我起立一個人

真夜 ‖ 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人造开朗,专注自嗨,爽完就跑,谨慎关注

【狛日】仲夏夜

*群里作业一晚上撸完爽一把的快手小短打

*所以可能各种逻辑死或者设定失误

*but请欢迎捉虫

*总之先打个BE预警就跑

狛枝被困在重启的新世界程序里,由于AI的存在而无法脱出的故事。

 

"嘛……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好了。"他有些拘谨的点点头,"我是日向创的AI。"

"因为该程序常年失修,AI自行管理的修复工作实在微小,但不用担心哦。系统设置的应急措施为损坏时会自动让实验者安全脱出。换言之——‘’

当AI死去,不,被坏掉的系统吞噬时就是自己在现实世界里苏醒的时刻。

禁闭之岛吗……不如说是禁闭的大脑更为贴切,狛枝试想在外面的自己说不定正处于脑死亡的状态,这猜测一开始无端荒谬得让人发笑,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自己身上一步一步地得到证言。

 当狛枝询问日向时,对方沉思着,却已经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果然呢……知道不说啊你这家伙。”

"啊?"

 “居然憋到现在才说,真不像你的风格。”一直化身解说役的AI露出和之前别无二致的笑容,熟稔又亲切得如同相谈窗口般的笑容却让他空前陌生。就像是原主和他的关系非同一般似的,信息空前的不对等让他无端烦躁。

不出意料记忆也丧失了一部分,对真实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也一无所知。来到这个岛上后只有宁静闲适十分规律的每一天,将希望绝望都冲刷掉在沙滩上的海水周而复始的起伏。

这不是他想要的。

现在,还能说的出这种话吗?

“这种事也不难发现呢。从这个岛上醒来时我就一点一点察觉到了。先开始任何事物都是能以假乱真的。直到最近岛上时钟的表盘全部模糊不清,读过的小说第二天在登记名单上无迹可寻。岛内四季如春的气候特点淡化了季节变化特征,简直——”他停顿了一下,“一个清醒的梦境。是这样没错吧。”

"因为已经濒临坏掉了,这个程序。"

"呐,我说。"

"嗯?"

"你口中的正主和我什么关系?"他斟酌了一下,不知不觉就放轻了声音,仿佛有多小心翼翼似的试探着这么问了,"朋友?"

"……"

这是狛枝第一次看AI露出如此复杂的表情。AI像是任何一个逼真的人形那样怔在原地,嘴唇支吾着,眼里泛着复杂的光。

"不是的。"他说。

"不过他已经跟我说过了,所以我会代替他成为你的朋友!"所幸很快就恢复了精神,日向AI用手指扫扫脸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与其说是模仿人类达到惟妙惟肖的程度,这简直就是用神力还是什么鬼斧神工制成的作品啊。这样一个人,把自己隔离在一个程序里,究竟是为了什么原因呢。但根据AI“损坏时会自动让实验者安全脱出”的证言,至少只能得出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的结论吧。

说到底,名叫日向创的人既然拥有这种规格的才能,为什么会选择把蝼蚁一样卑微的自己困于这种世界呢。

你还是什么也不明白啊。

 

 

今天也在海风的声音中醒来。

但和以往不同,至少也是一个能知道自己数十个小时候即将真正意义上醒来的早晨吧。虽然现在对“外面”的状况一无所知,但留在这座岛上一定不是希望。

狛枝侧着身子,凝视着身旁熟睡的少年。日向创睡相很好,侧卧和平躺的姿势都赏心悦目。平日里因为大多拘谨认真的表情而或多或少有些朴实的脸,这时看上去倒是让人意识到童颜的特点,因毫无防备而显得可爱。

他明明不是身形单薄的类型,沐浴在晨光中时却又有一种随时都能被吞噬殆尽的,虚无缥缈的美感。

少年形态的AI从对程序完全无必要的睡眠中自然转醒。睁开眼睛,定定的眼神刚好对上狛枝的目光。南国的早晨静谧而平和。鸟啼声清越得仿佛也染上了阳光。即使被几秒毫无芥蒂的对视之后,最先移开视线的反而是狛枝。

“早上好日向君。不过AI需要睡眠吗?”

“这当然是不需要的。”AI的表情变得有些寂寞,让狛枝猛然和以前因为偶尔疏于陪伴就会趴在脚边呜呜发出低吟的爱犬联系在了一起。做出这种可怕联想的自己真是脑子坏了。“只不过一想到我16小时23分49秒后即将消失的事实,就会感到有点害怕……忍不住想尝试一下从诞生起迄今为止从未尝试过的东西。”

真是厉害的AI……不,厉害的是那位素未谋面的日向创君吧?人类的感情会被复刻到这种程度。狛枝一边读着空气,一边在内心吐出有些残酷的话语。他毫无愧疚地笑了,“那就试着去尝试一下吧?各种各样的东西。这座岛上别的不说,现实中不是号称一应俱全的度假胜地吗。”

“啊,那为了方便区分,就叫你创君。那位正主就称呼为日向君吧?”

“诶……可以吗……!”仿佛转醒那样AI的眼睛亮了一瞬,仿佛盛着日光下摇曳的水波。他眨眨眼睛看上去颇为受宠若惊,像是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不用这么惊讶啊创君。”对这样生动地仿佛正在比谁都要活着的AI,狛枝凪斗发自内心的感到有点困扰。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像是想到了更遥远的时候发生的事而笑出了声。在蒙着一层薄光因而氤氲一片的回忆里,他说着你一定能找回自己的才能。

 

“抓稳啦创君。”

“哇啊啊啊啊——”在过山车上,AI十分配合地大声叫喊,微妙的走了调的少年音微微发着颤,非常高超地模拟出害怕的声音。

“呐——创君——”

“啊——?”

“我说——日向君他现在在做什么呢——告诉我也无所谓吧!”

“什么啊——”

“我说——!”

——!

在游乐园玩了很久,时间被近乎奢侈的挥霍。毫无概念的两个人凑在一起计划着接下来的日程。虽然有点在意创君面色发青地拉着他直接跳过了尖叫塔,但随后一部老电影将两个人的注意力充分转移到了别处。图书馆里狛枝用一本纯爱小说打发了时间,狛枝说“这篇小说的主角直到最后才知道自己需要的只是某人的爱而已,真可怜啊。”AI沉默着没有说话,不同于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地模仿着正主应有的情绪和反应。

怎么了?

狛枝,对不起。我……

你说什么?

呐刚才在过山车上你回答了我什么?

 

对于少年模样的AI来说,职业生涯最后剩余的一个小时是空前漫长的。不过这对于狛枝凪斗来说只是迎来脱出的希望之前挥挥手就能随意打发的时间罢了。

少年躺在床上,夜幕慢慢吞噬着小岛,眼前的风景出现了像素卡帧的状态。正在随着系统损坏而神志不清的AI的话语变得逻辑不通而乱七八糟起来。

“他是江之岛盾子策划的77期自相残杀事件的幸存者。在从程序中苏醒中后死于和绝望残党的一次交火中。”

“……?”

“自那以后已经过了sdhoqdjqEDF,坚持负责新世界程序的维修的唯有他一个人1e1djodeijfqifoqjfqifhrf”

“创君?”

“他把狛枝凪斗藏在了不为人知的地方,拼命的期盼着他的醒来。”

“……”

“狛枝,这20天你过得开心吗?”

“嗯,我很开心哦。”哪怕是谎言。

“狛枝。”

“………………我听着在呢,创君。”

“我能不能做你的朋友呢?”

虽然已经太迟太迟了。

距离贾巴沃克事件最后一人小泉真昼苏醒的十年后,狛枝凪斗突兀地醒了过来。荒岛上没有人,小屋因常年缺乏清理而泛着一股灰尘。被插满管道的设施旁长了很多野草,其中突兀地冒出一只绣球花来。没有风声,没有海波的冲刷声。

也没有晨光里的日向创。

 

 

 

-end-

 

 

 

 

 

标签: 狛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1)
©我起立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