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立一個人

真夜 ‖ 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人造开朗,专注自嗨,爽完就跑,谨慎关注

faint heart

复健,超短,追星真的害人!!


日向创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为了狛枝凪斗的狗。

日向:“……”

已经六章全通的五维满格的日向仍然花费了一分钟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生而为人最后的记忆是上床睡觉前狛枝摆着对预备学科特供的臭脸说自己想喝牛奶,自己伸去关灯的手悬停在半口中又认命般的缩了回去,去冰箱里拿了盒牛奶。两手摸黑的厨房里只有微波炉内胆里黄灿灿的光和盛着牛奶的瓷盘在转,在深夜对时间的感知都趋于迟缓的公寓里,他盯着那个倒计时,或者说只是让视线随意地置于一处,不知为何被一种温暖的困倦感抓住了。

“……是和如今的状况毫无关联的无用线索呢。”他习惯性的做出言弹的取舍。当然如今这个狛枝只听见了汪汪汪并判断成了进食信号,好事地端来一盆牛奶,背带短裤下的小短腿蹬蹬蹬的。日向发誓他不是很想在如今的情况下看到牛奶尤其是以盆为容器单位的。

“怎么了波奇,不饿吗?”

这家伙原来也有品味相当大众的时候啊。被人叫了最大众的狗名,日向的内心涌现了一些尊严意义上的挫败感。怎么说呢……

7岁或8岁的狛枝,灰绿色的眼睛里只有灰绿色而已。

“叔叔马上就要来了。”

日向在他晃荡着的小腿旁找了个空地坐下,偌大的别墅里只有人和狗在呼吸,白色的墙漆显得冷,不是奶白,而是像所有的颜色都被剥离掉后那种单调的白。缺少家具作为参照物的情况下更显得空间向四面八方铺陈延伸,白色安静地蚕食欢愉。

“……”

“你不饿吗波奇,这是我们出发前最后一餐喔。”

“……”去哪儿?

“……这样啊。那么就和我一起等着吧。”

完全进行不了对话。

狛枝打开了电视。是英文频道,学生时代的噩梦卷土重来,日向的不适简直是生理性的条件反射,呜咽无力地在嗓子里滚了一圈。他试着像往常一样调动身体残余的才能却发现他现在在波奇的躯体而不是原本日向创和神座出流共有的躯体里,理论上也没办法把才能作为技能使用。

他又变回了之前的那个平凡的日向创。但并不完全是。电视机能够获取到的当下的信息是巨大的。他不再挣扎,想要至少确定一下现在的时间。

巨大的屏幕和他们的沙发遥遥相对,而音画也不甚清晰,只模模糊糊能看到似乎在播放飞机坠亡有关的新闻,某航班通往日本的豪华客机,因飞机火事乘客全部遇难,日向艰难地识别着信息,然而在要开始介绍据说是唯一的也是毫发无损的幸存者时,狛枝调换了频道。

日向转头去看狛枝的脸,又无言地重新面向白茫茫的前方。像是后来16岁的狛枝一样,7岁或者8岁的狛枝同样选择一言不发。

“这是天灾吗?”

不是。日向想,但他明白狛枝只是在自言自语,并在心中已经有了正确的答案。他就是这样的人。

 

画面变成了日本的某个综艺节目。节目组邀请到据说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不知道为何日本人眼里的西洋人似乎自带笑点的样子,通过诙谐又幽默的方式回顾那位外国嘉宾中彩票中奖中到手软的半生,搞笑艺人在旁边不停地吐槽这怎么可能嘛——

“汪!”别看了!日向喊道。突然发现如今最好的行动就是把遥控器叼走再关掉,狛枝被波奇突然的跃起下了一跳,拿着遥控器的手本能地躲开,又像是恍然一般地放下了。他愣愣地看着日向用狗爪子踩了几下才踩到关机键,他的姿势很乖,并着腿端坐在沙发上,就像置身于货架,仿佛这样就能像一个完美的商品一样展现全部价值一样,和16岁狛枝瘫倒在沙发上那种在将沙发的职能正确行使的无赖作风完全不同。

“叔叔不会来接我了。”

什么都没有的房间里回归了一片静寂。

为了告诫自己,他又重复了一遍。

日向没有说话。房间里只剩狛枝一人的自言自语。或者说房间里至始至终只有他一人而已。“可是波奇你为什么在这里呢?大家都不在了,而你应该也不在才对。叔叔也好戈多也好都不存在呀,我早该知道的,因为一开始上帝就不存在啊!这就是,我的命运——”

“日向君?”

“诶?”听到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波奇瞪圆了眼睛,从和视线几乎齐平的灰绿色眼睛里找到了再熟悉不过的人。

那是属于自己的,那幅平淡无奇的面孔。日向如梦方醒地环顾四周,厨房灯被狛枝打开了,牛奶已经转好了,安安静静地待在橘黄的光晕里等待被取走。

“喂狛枝,刚才——”他急切的开口,不知为何他竟有种眼前的狛枝会不会也是梦境的感觉,不是基于才能方面的知识判断,但他无端的害怕。

“哈……对着微波炉居然也能发呆,热碗牛奶也办不到吗,所以说预备学科的下限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让我大吃一惊——唔”

唇瓣相接的触感传开,狛枝略微皱眉,没有强猛的进攻侵略,没有恋人之间的情/欲,狛枝改成了吮吸的方式,慢慢地低着头接纳了日向的不安。

最后是由日向顶着写着我觉得我失态了的表情主动结束了这个吻,“抱歉狛枝,让你担心了。”他的视线尚未恢复清明,隔着一片水光,而且简直不敢想象自己脸上的潮红在灯光下会多明显,他想趁着这个气氛,把那些不理智不冷静的话说出来。把和未来机关的精英干部日向君分到一个公寓,在这巨大的幸运后又会是怎样的不幸呢~?和日向君成为恋人,真的可以成为恋人吗?在第一次和心爱的人合二为一那一瞬间巨大的喜悦究竟会转化成怎样的灾难呢?全部一一驳倒一个不剩。

“幸运这种才能我也有啊。”日向几乎是有些局促地说出这句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说的话,然而说着说着开始语无伦次,他在学籍裁判上都很少真正丧失发言能力,但面对这种事,啊啊真让人火大——“你也知道我不擅长说漂亮话,但是希望你以后多依赖我一点。我很害怕你放弃我,但更害怕你放弃你自己。我很自私吧。虽然对别人的命运加以妨碍阻止我也觉得是很愚蠢的行为,但是我……”

“我希望你把这牛奶喝了。”日向创把这盘热牛奶端了出来,它还是热的,“牛奶助眠,晚上会少做梦。”

狛枝凪斗在今天晚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被日向创逗笑了。虽然他还是会拿惯常的讥讽加以掩饰。

 

-end-


标签: 狛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8)
©我起立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